Better Place换电解决方案 东京电动车试点项目



直播时间:2012-09-11   人气:308   

Better Place 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电动汽车充(换)电相关技术及服务体系并投资电动汽车发展所需基础设施的跨国企业。公司立足于全球市场推进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发展,在电动汽车公共能源供给服务系统的开发与建设方面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到目前为止,公司已在北美、欧洲、以色列、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地与电池制造商、电力公用事业公司和政府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公司与雷诺-日产联盟 (Renault-Nissan Alliance) 签订了在以色列和丹麦的可快换电池的纯电动汽车供应协议,计划于2011 年在以色列、丹麦和澳大利亚正式推出全球首个电动汽车商用计划。Better Place在以色列的上千个充电桩和几十个电池快换站站组成的充电网络,今年年底即能实现商业化运行。   

Better Place 公司的主要投资者包括:以色列控股集团公司、汇丰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等,公司在2010 月初完成的第二轮融资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清洁技术投资之一,对BetterPlace 公司的估值为12.5 亿美元。

在中国,Better Place 公司正与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公用事业公司、地方政府和科研机构等多方讨论发展合作关系,在继续保持与其它中国汽车制造商洽谈的同时,公司已经开始与多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合作共同开发可快换电池的电动汽车。在2010 年4 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Better Place 公司与奇瑞共同宣布就电动车技术合作达成协议。   

2011 年3 月16 日,Better Place 公司董事长与南方电网集团公司董事长共同在广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与技术优势,共同推进电动汽车电池快换技术及商业应用模式的发展。双方计划于2011 年内在广州建设推出首个电动汽车试点项目及电动汽车充换电站体验中心。为了支持这一合作,广州市政府将鼓励汽车制造厂商制造可换电池的电动汽车。

 
 
网站首页 | 电车之家 | 投稿·分享 | 版权声明 | 浙ICP备11010150号 |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3322号
   网络实名:电车之家  电动汽车网      
联系QQ: 750472460  4847967  【企业交流群:31859161 9920404 85271546(满)】   邮箱:service#zhev.com.cn(请将#替换为@)